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湖濱公園

  • 發布單位:秘書室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桃園市龍潭區公所

從刻有觀光大池的牌匾處進入,首先看到的是一潭碧綠的池水,池面上還有許多人在划船遊憩,悠閒自在,無拘無束,沿著池邊往內走,經過翠綠的樹林,映入眼簾的是壯偉的吊橋,吊橋橫跨兩岸,經由吊橋南天宮與湖濱公園相互連接。
湖濱公園經過龍潭區公所的規劃及整治,現已成為一兼俱休閒、娛樂及觀光三大功能的旅遊景點,公園經過精心的設計與整齊一致的規劃。

▲兒童遊樂區
湖濱公園鋪有木製地板及木製桌椅,供人休閒及遊憩之用,也有提供小朋友的遊樂設備,親子同遊不但樂趣多,也可增進親子間的互動,建立良好親子情誼。

▲休憩綠廊
休憩綠廊區為一筆直之帶狀空間,寬度並不大,其水岸長度長,可以容納之活動有限,有龍舟競賽時,此區林下為是選手休息區,岸邊則會坐滿了觀賞之民眾,故此區在規劃上結合其空間特性及活動需求,在水岸處規劃一舒適之親水空間,而陸地之空間則以休息為主。
由於本分區陸地面積狹長,可發展之活動有限的情況下,水岸空間則為本區之發展重點,而本區水岸空間之發展以龍盤據其上,雲分布其間之意象發展出不規則之階梯型護岸,即為九龍計劃中之播龍水岸。


▲兒童戲水區
本區為九龍計劃中龍型遊具之發展區域,將休憩綠廊之龍延伸至兒童遊戲區內,成為遊戲區內之主要遊具結構,再將各式之遊憩模式與結構體結合,讓兒童遊戲於龍之身軀中。
另一方面將龍之身軀延伸至濕生植物園區之水域內,在由水域中竄出延伸至兒童遊戲區與休憩綠廊交接處之山丘上,將龍頭之造型與山丘結合,成為西側帶狀空間之端景。
在園區內亦有提供小朋友戲水的地方,可避免小朋友至大池旁戲水,危及小朋友的生命安全,戲水池中置放了龍的形體,造形生動活潑、栩栩如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