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扶輪亭

  • 發布單位:秘書室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桃園市龍潭區公所

外貌像是眺望台的建築物,走進一看,看示牌上寫著『扶輪亭』,它的外型瘦瘦長長的,利用用三根柱子支撐看台,最頂層是黃色的齒輪,內圈是藍色和白色的,很有趣吧!
很特別的樓梯,那是螺旋式的階梯,到了樓頂,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及石門水庫,還有壯觀的山、零散的房屋美麗極了,就算爬的再累也是值得。
看扶輪亭的看台上,我們看到了在攬勝亭所看不到的風景,從這兒望去,可以清楚的看到石門水庫的後池的形狀及景觀,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,雖然曾在書上看到,但還是覺得親眼目睹比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。
站上扶輪亭的看台,往遠處眺望,除了可以看到青翠茂密的山林之外(如下圖),還可以飽覽石門大壩的全景,是一與數得。
遠處的山層層的起伏著,和近處的水庫形成了一幅風景畫,水庫的前方一條筆直的大道是通往遊艇碼頭及溪洲公園的必經之路,看來這次的探訪是此不虛此行了。